羡云深

三生有幸。

①ooc
②BE
③文笔霹雳螺旋宇宙无敌小学生,慎入。
——
  柳清歌见到沈清秋了。
  时隔多年,沈清秋还是一点都没变,笑得还是那么温柔。
  而那份温柔如今已不属于自己。
——
  “柳师弟。”是沈清秋先打破了僵局,朝他笑了笑。
  柳清歌点点头,张嘴想说些什么,但却不知道要怎么开口。
  他该以什么样的身份来开口?
  师弟?还是从前的恋人?
  柳清歌轻哼一声,突然觉得有点想笑,自己什么时候窝囊得连问个近况都要犹豫。
  “额……那个,师弟你最近过得怎么样?”还是沈清秋先开口。
  柳清歌沉默了片刻,说道:“还行。”
  沈清秋又笑了,那表情让柳清歌一瞬间陷入回忆。
——
  “柳师弟,帮帮我啊……”
  不知道什么时候,柳清歌才发现自己的视线已经离不开那个有些迟钝,呆呆的人了。
  每当沈清秋用可怜巴巴的眼神望着他,他都会觉得心里无比愉快。
  他需要我。柳清歌那时是这么想的。

  “喂,沈清秋。”沈清秋高考结束的那一天,柳清歌叫住了他,“……我喜欢你。”
  “……嗯。”沈清秋的脸越来越红,他不自在地偏过头,不去看柳清歌的目光。
  柳清歌冲到沈清秋面前,紧紧地将沈清秋拥入怀中。
  那是柳清歌第一次和沈清秋拥抱。
——
  两人进了一家咖啡厅。
  外面的天气很热,里面的空调让人舒服不少,沈清秋指了指靠窗的位置,说道:“还是坐这里?”
  “嗯。”
——
  这家咖啡厅,是两人初遇的地方,也是两人第一次约会的地方。
  第一次相遇时,沈清秋就坐在这靠窗的位置上。作业堆满了桌子,沈清秋轻咬着笔尾,盯着作业本。专注的样子,让柳清歌不由得多看了几眼。
  谁知沈清秋突然抬起头,与他四目相对。
  柳清歌移开目光,莫名地慌张。
  为什么会想多看几眼?
  或许是阳光撒在桌面和他的侧脸上,配上专注的神情,真的很吸引人吧。

  柳清歌告白后,两人第一次约会,也是在同一家咖啡厅,同一个座位。
  两人聊了很多,通过这一次聊天,他们更加了解彼此了。
  回家的路上,柳清歌牵起了沈清秋的手,由于沈清秋的皮肤很白,红红的耳朵看得极为明显。
  真好看。
——
  两人此时面对面坐着,都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  柳清歌这时才鼓起勇气,问道:“最近,你过得怎么样……?”
  “啊……很好啊。”沈清秋垂下眼帘,望着手中的玻璃杯出了神。
  他真的没想到,曾经的恋人见面,会这么尴尬。
——
  后来沈清秋去上了大学,而柳清歌也升上了高三。
  柳清歌越来越忙,两人也没有时间再注意感情问题。
  于是他们面临了第一次的争执。
  原本沈清秋和柳清歌约好了要见面,而沈清秋临时有事不能回柳清歌所在的城市,便打电话向柳清歌道歉。
  柳清歌沉默片刻后挂掉了电话。
  沈清秋因一些事情被搞得焦头烂额,这时又被恋人挂了电话,就算脾气再怎么好,也压抑不住怒火。他与柳清歌大吵了一架,之后两人的争执越来越多……
  后来,两人就这么分手了。
  是柳清歌提出来的。
  “我累了。”
  “好。”
——
  或许双方那时候根本不明白什么是喜欢吧。
  或许明白了,但根本经不住时间的考验。
  相隔两地,那时的感觉也会被慢慢淡化。
  大概是这样吧。
——
  电话铃声打破了沉默,沈清秋接起了电话。
  “冰河,有事吗?”沈清秋轻笑起来。
  这笑容柳清歌曾经也见过,温暖得仿佛可以将人内心的坚冰给摧毁掉,这也是沈清秋的魅力所在,对待恋人,独有的表情。
  曾经,是属于我的。
  也只是曾经罢了。

  “好好好,我会早点回家的。”沈清秋挂了电话,眼中是无法掩饰的宠溺和无奈。
  沈清秋注意到柳清歌的表情。
  “额……我的一个学生,也是我的……恋人。”他断断续续地说着。
  柳清歌点头。
  他已经不属于我了,他的一切已经是别人的了。
——
  “恭喜。”柳清歌不知道自己是以什么样的心情说出这样的话。
  高兴?痛苦?悔恨?嫉妒?或许都有吧,这种苦涩的心情,他从来没有感受过。
  “谢谢。”沈清秋淡淡地说了一句。
  昔日的恋人,如今已经变成这样了啊。
——
  柳清歌将沈清秋送到车站,沈清秋又向他道了声谢。
  “喂,沈清秋。”柳清歌叫住了沈清秋,“要是我那时候没有挂掉电话,你没有和我吵架,我们的结局会怎么样?”
  沈清秋愣愣地望着他,说道: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  “或许,我们还在一起吧。”
  沈清秋挥挥手,上了车。
——
  车开走了,而柳清歌还伫立在原地。
  他突然觉得有点想哭,但根本哭不出来。
  失去了就是失去了,不管用什么都换不回来了。
  “喂,沈清秋。”
  “我喜欢你。”
  “……嗯,我也是。”

—Fin—
(我在……写什么??心血来潮一发完,困得要死但是想写完,感觉很多想表达的没表达出来,真是不好意思,我过几天有时间会改的……大概。)
  人物性格把握很不好……我以后会多加改进的QAQ。

评论(4)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